南宁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来我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840


     1115日上午,南宁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玲玲一行5人来学院访问。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人文素质教研部主任王聪聪、刘永、教学秘书费帆等在学院二楼会议室接待了何玲玲一行,双方就“课程思政”建设、国际学生管理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陈红首先对南宁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上海理工大学拥有113年的悠久历史,被称为“机械行业的黄埔军校”。虽然是以理工科为主的大学,但学校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力争使学生在学期间达成“五个1”目标,即:读1本经典原著、听1次名师讲座、欣赏1场高质量音乐会、体验1次传统文化以及看1次美术展。她说沪江学院,承担学校通识教育中人文素养课程的教学以及全校留学生日常事务管理两大任务,近期学院积极组织教师研讨课程思政建设内容,由学院教师负责的《唐诗宋词元曲品读》课程更是最早起步的上海市课程思政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效。 王聪聪现场展示了《唐诗宋词元曲品读》的课程思政内容,她说,课堂思政是盐,教师要润物细无声地将课堂思政融入课程内容。刘永展示了汉服展演和体验、沪江诗乐会以及古琴讲座等活动的视频与照片,通过这些活动,让不少理工科的学生真正爱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甚至以此作为事业。来访同行对学院的介绍纷纷表示赞同,并希望能够将课程内容分享到网上以便进一步学习借鉴。

   交流结束后,来访团在刘永老师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南宁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始建于2004年,现有在校本科生860人,硕士研究生102人,留学生41人。

双方交流学习

王聪聪老师现场展示《唐诗宋词元曲品读》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