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命运与共 学思践悟坚守初心 ——沪江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国际交流处开展联组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059


 528日下午,沪江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携手同行命运与共 学思践悟坚守初心”的联组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会由沪江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主持,蔡永莲副校长参加了此次联组学习。

会议从由来自肯尼亚的ANJIRI SIMON NANDWA,巴基斯坦的SHAHID KHALIL,越南的MAI THI HOAI THUONG,土库曼斯坦的MUHAMMET HOSHGELDIYEV,瑞士的ZANUTTINI KATHY5位国际学生讲中国故事开始,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生活学习的经历和感悟,从留学生的的视角,呈现了对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历史的深刻认识。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近平总书记621日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更加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寄语广大留学生要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以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殷殷嘱托,就新形势下留学生培养的责任与担当进行了深入探讨。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蔡卉、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陈琦,沪江学院副院长梁昱以及从事留学生相关工作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分别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恰逢建党百年之时,从事国际交流、国际学生培养工作,使命在肩责任在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中鼓励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国情,“百闻不如一见”,今后将致力于搭建更多感知中国、中外学生互相交流的平台,讲好上理故事、上海故事、中国故事。



喜迎建党百年,牢记初心使命。学习会上还特别安排了“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蔡永莲亲自将一张张饱含组织温暖关怀的“生日贺卡”赠送到每一位党员手中。鲜红的贺卡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其中“红船精神”四个大字映入眼帘,更是激励着每位党员要牢记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会上,蔡永莲还带领两个部门的所有党员教职工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们重回加入党组织的“高光”时刻,激发了每一位党员教职工守担当讲奉献的内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以昂扬饱满的热情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蔡永莲最后总结道,今天的联组学习会举办的非常好,内容丰富,学习效果显著。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了各种新的挑战,国际学生是我们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纽带和桥梁,我们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回信的深刻内涵,我们要做好国际学生的管理工作,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