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组织学生赴北欧三国参加第八届北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72日至15日,由我校沪江学院和芬兰奥卢大学商学院共同组织的第八届北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成功举办。

来自我校不同学院的19名学生由奥卢大学商学院讲师和沪江学院教师带领,先后来到芬兰奥卢大学、赫尔辛基博物馆和图书馆、爱沙尼亚商学院、爱沙尼亚数字展厅等地,教学涉及芬兰教育模式与创新、企业家精神与实践、女性创业、爱沙尼亚数字化实践与创新等多个主题,以课程+模拟实战模式进行, 在芬兰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分组进行创业设计。为同学们授课的有奥卢大学商学院教授Petri Ahokangas,奥卢市政府商业部顾问、奥卢大学商学院特邀专家Jason Brower,奥卢大学博士、研究员Raushan Aman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奥卢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主任Antti Kauppila为我校学生颁发项目证书,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同学们均获得了带有AACSB 认证标识芬兰奥卢大学学习项目证书和5个欧盟标准学分的成绩单我校申请学分转换,计入创新创业类学分。

 我校与芬兰奥卢大学合作的北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创建于2014年,今年是疫情后我校首发的海外学习团队,也是芬兰奥卢大学疫情后接待的第一个外国学生团队。双方对此都非常重视,全力保障同学们的安全,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紧张的课程学习之余,同学们还参观了拉普兰圣诞老人村、塔林老城、斯德哥尔摩等地,完成了一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之旅,欣赏和体验了北欧的自然和文化。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有着不同的文化性格,但世界各国又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担负着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共同命运,深深地感受到了一种热爱和责任。在学习和参观的过程中,通过与所遇到的不同国家的人的沟通互动,上理师生也成为了中欧文化交流的民间团体,展现了中国文化之美和“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上理风采。



图一 学生们在奥卢大学上课


图二 在赫尔辛基艺术设计博物馆参观学习


图三 小组答辩


图四  热情的芬兰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