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留学生座谈会暨毕业招待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69


 

20176月,由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沪江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协办的2017年留学生座谈会暨毕业招待会在我校北欧文化交流中心成功举办。

我校顾春华副书记,田蔚风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各职能部处负责人,教师代表,2017届毕业生,留学生代表等一行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田校长指出:今年是上海理工大学留学生事业的一个重要年头,自200691日第一批留学生入学,我校留学生事业已经走过了十个春秋,国际化教育成果颇丰。与此同时,上海理工大学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国内最早开展国际合作办学的高校之一。我们上海理工大学的一大优势在于拥有一批爱学生、爱教育、用心工作、有梦想的教职团队!尤其要感谢我们国际交流处和沪江国际教育学院的每一位老师,你们是展现学校国际化形象的第一窗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2017届毕业生同学们踊跃发言。他们对中国政府、上海市教委,学校,留学生办公室以及学院教师们对他们在华学习、生活期间的悉心指导与照顾,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回国后将推动两国间的合作交流。在座谈会临近结束时,全体毕业生高呼“上海理工大学,我爱您!”,现场气氛热烈。

顾书记在最后向师生们表示了感谢,并送上了祝福。他说,感谢各位同学几年来与上海理工大学风雨兼程,自强不息,迈上新台阶!感谢各位老师多年来对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的鼎力支持!!我相信我们的毕业生能在世界的舞台上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并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取得骄人的成绩。在此,赠予大家中国古代哲人、诗人王勃的一句话以共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