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73

     

    7月4日下午,沪江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率我院人文素质教研部、音乐系、汉语教学部主任、教师及教学秘书一行7人赴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走访调研,学习交流。

    调研组受到了上交人文学院书记刘建新、副院长丁晓萍、院长助理吴剑锋等热情接待。刘建新首先介绍了交大人文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院概况,重点介绍了部门设置、办学模式、教学科研以及留学生汉语教学等情况。丁晓萍详细解读了人文学院的课程体系以及课程设置,尤其是交大本科生培养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里的四大模块、人文素质教育类课程内容及教学改革情况。陈红就我院的办学定位、学院职责、课程设置等作了介绍。双方就人文素质教育在理工科大学学生培养中如何发挥更大作用、教师发展与考核、留学生管理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友好而热烈。

    交大人文学院以文、史、哲、艺为主干学科,下设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和艺术教育中心,这种综合型的人文学院办学管理模式对于我院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学习与借鉴意义。此次调研活动也让大家看到了未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大家表示将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