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素质教研部举办暑期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17-07-20浏览次数:118

     

     赤夏炎炎,酷暑当头。7月13日上午,沪江国际教育学院文化素质教研部全体教师在一楼会议室举办暑期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文化素质教研部主任王聪聪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教学秘书张宇迪参加会议。

研讨会主要围绕今年获批为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重点培育项目的《唐诗宋词元曲品读》的课程思政建设、文化素质教研部如何更好地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作用两个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参会老师群策群力,各抒己见,火花迸发。研讨会决定,为加强唐诗宋词元曲品读》的课程思政建设,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拟于下学期举办“上海理工大学第一届沪江诗词大会”,充分结合我院的特色与资源,将沪江诗词大会打造成我院的特色品牌活动。

    陈红在讨论中指出,我院文化素质教研部承担了全校大学生的文化素质育人重任,各位教师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努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在日常课堂教学工作中。同时,结合我院音乐系、汉语教学部、留学生等现有特色资源,充分发挥我院文化、音乐领域优势,大家共同努力,力争将沪江国际教育学院打造成具有国际化视野、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的人文教育特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