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 “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学习活动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33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沪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1010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图为陈红书记在会议上发言

图为陈红书记在会议上发言



     音乐系的李花和王小芳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李花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归纳的“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理解。她说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正如总书记所言海纳百川,对新上海人体现了更多的关爱和包容。并且感觉大多上海人都在共同努力追求卓越,体现了一种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无论是恩师、领导还是同事以及朋友,都能让自己切身体会到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同时,身处上海自己也常常以上海精神来勉励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除了要加强传统文化教育,也要在工作中对大学生更多包容,潜移默化地引领他们去理解这种上海精神,增强维护城市形象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




图为李花老师在会议上交流学习心得

<>图为李花老师在会议上交流学习心得


    习总书记虽然在上海工作时间比较短暂,但是其工作态度的认真和诚恳也深深地感染了大家。王小芳谈到这种体会时说,虽然自己只是一个非常平凡的行政管理岗位,但是也要学习总书记这种坚守理想信念的精神。学习了总书记在上海的系列报道后,被其这种夙夜在公的严谨工作态度以及孜孜不倦的学习求知精神所深深感染。今后要继续保持一种积极向上、追求理想、坚持不怠的信仰和决心,不断克服客观困难,努力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爱岗爱家,践行好一颗螺丝钉的职责。

陈红在总结时认为,习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非常重视党建工作,他所提出的上海精神,既是对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定位,也是对党建工作的一种期盼和要求,弘扬上海精神是每个党员老师义不容辞的职责,期望党员老师能够见贤思齐,争做“四有”教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各位老师围绕上海精神、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的体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