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校外实习办理流程须知Instructions on Formalities Related to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campus Internship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1366

 

一、外国留学生校外教学实习活动,是指外国留学生按照学校教育教学计划组织实施的,不获取任何劳动报酬(车贴、餐贴除外)的校外实习活动。

在上海理工大学学习;不得同时在两个(含)以上单位从事校外教学实习活动;

外国留学生教学实习单位指导意见书意见书外国留学生实习单位在外省市的,可请实习单位在意见书上敲章后传真至校方。If the enterprise is located outside of Shanghai, fax of the Guide with proper seal will be accepted.

四、院校留学生管理部门收取实习单位反馈的后,填写相关信息表发送至市出入境管理局。信息表外国留学生校外实习证明国际学生办证申请函

六、外国留学生申请加注时,应向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交本人护照、住宿登记单、(复印件)以及填写实习加注内容的,如需同时办理居留许可,还应提交其他相应材料。外国留学生在办理居留许可的同时申请实习加注,按居留许可办理业务收费,不另行收取费用;已持有居留许可的外国留学生申请实习加注,收费为次。

(一)外国留学生实习期间就读院校发生变更的,应按规定办理居留许可变更手续。仍需实习的,经由校方办妥备案手续后,按照第六条相关要求,办理实习加注手续。意见书

八、外国留学生校外教学实习期间,如发生护照、居留证件换、补发或延期等情况,无须中断实习活动,但应通知校方参照第七条第一项再次办理备案手续,并协助外国留学生重新办理居留许可和实习加注手续。重新办理居留许可时未同时申请办理加注手续,视作此次校外实习活动的终止。信息表外国留学生一定在加注手续受理完毕并取得相应办证回执后,才能从事校外实习活动。请外国留学生注意实习起止日期,以防超期限实习而被认定为非法就业。International student shall obtain annotation on the residence permit before starting off-campus internship. Students shall pay special attention to the starting and ending date as put in the annotation to avoid illegal employ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