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丁晓东、副校长田蔚风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61



       3月16日下午,校长丁晓东、副校长田蔚风一行来我院调研,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校办副主任李川、留办主任苏明旭以及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音乐系、文化素质教研部主任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我院常务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首先从学院概况、存在问题、发展思路等方面作了情况汇报,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结构、教学科研工作、留学生活动、学院特色平台等情况,并就师资队伍的水平不适应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结构不平衡、国际学生教育和精细化管理有待提高等问题作了比较分析。特聘院长顾云深重点介绍了我院今年将重点进行的人文素养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工作。他从人文素质通识课程对于理工科大学生教育的重要性出发,藉由我校对本科培养方案展开修订工作这个契机,结合学校实际和我院的目标定位,将人文素质课程体系打造成音乐与人生、文化与传承、视野和对话三大核心版块的初步设想。副院长梁昱就留学生管理工作、海外交流等实际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

       丁校长在认真听取汇报的过程中,不时就其中的问题与院领导进行询问探讨,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沪江国际教育学院承担着全校大学生的文化素质教育重任,对于新的人文素养课程体系的初步设想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学院抓紧规划调研,撰写论证报告,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和新工科人才培养的需要,努力突出课程特点,推动第二课堂。他说,人文素养、美育教育对于理工科大学尤为重要,除了培养大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还要让他们有情怀,爱艺术,爱人文,爱美,并善于发现美。音乐教育(美育教育)应当成为理工科大学生的血液,流淌在他们的身体中,成为一种习惯。他还表示,支持音乐系与管理学院、光电学院等工科院系合作,利用我们学校的工科专业优势,让音乐与科技相结合,发展特色第二专业,用理工的思维研究音乐,用科技的手段创造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