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 “赏析经典红歌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活动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44


沪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

“赏析经典红歌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沪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5月15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赏析经典红歌、践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王聪聪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图一为孙莎老师带领大家赏析《走向复兴》


   会上音乐系的孙莎和郭昕两位老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孙莎首先阐述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并以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华诞献礼的歌曲《走向复兴》为主线,为党员教师深入分析了这首歌曲所蕴含的革命精神。这首歌曲调昂扬向上,歌词振奋人心,洋溢着爱国热情和革命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精神,传递了中华民族渴求民族复兴、期盼国家富强的热切愿望,表达了亿万人民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奋进的坚强决心。




图二为郭昕老师带领大家赏析《红旗颂》

   接下来,郭昕带领大家共同赏析了著名交响乐《红旗颂》。在大气磅礴、非常熟悉又鼓舞人心的开场乐章中,郭老师娓娓道来这首曲子的创作背景、作者生平以及创作理念。红旗颂以红旗为主题,描绘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时的情境。同样,它以宏伟庄严的歌唱性的旋律,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热烈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




图三为沪江党支部党员老师共同吟唱红歌、感悟革命精神

   在整个经典红歌赏析过程中,党员老师都非常投入,熟悉歌曲旋律的老师情不自禁的跟着哼上一段,不熟悉的老师则静静地聆听欣赏。大家在激荡人心的旋律中,畅谈红歌革命精神、感受红歌艺术魅力,再次享受了优秀民族文化的精神食粮,感受了祖国家园的伟大发展,增强了爱国热情和工作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