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喜获第二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多项荣誉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38


   我校留学生喜获第二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多项荣誉

   

   6月2日,2018“上海银行杯”第二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在上海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联合主办,共有在沪19所高校参与,参赛运动员人数达185人。我校派出来自越南、柬埔寨、肯尼亚巴基斯坦、吉布提等五个国家的6名留学生组成的沪江代表队参赛。经过一天激烈的竞赛,我校代表队获得了优良成绩,来自越南的留学生黎秋河(Le Thu Ha)荣获女子个人项目二等奖,团体赛荣获了三等奖,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胡森(Javazd Hussain)荣获男子个人项目三等奖。

   伴随着旋律优美的古典音乐,身着白色中国传统服饰的6名选手开始了太极拳表演。他们或站如松、坐如钟,或野马分鬃、白鹤亮翅,腾、挪、转、移,将太极功夫含蓄内敛、以柔克刚、急缓相间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黎秋河(Le Thu Ha)获奖后非常高兴,表示回国后,要将太极拳传授给奶奶及家人,希望他们也喜欢中国文化。胡森(Javazd Hussain)认为太极拳能强身健体,他会继续学习太极拳,希望明年能代表学校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是沪江国际教育学院首次组织留学生参加上海市国际学生太极拳比赛,今后将继续努力,组织更多的留学生参加上海市及全国各类文化体育赛事,展示上理留学生风采,助推我校教育国际化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