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师海外交流访问分享会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50


我院举行教师海外交流访问分享会



    6月5日下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举行教师赴海外交流访问分享会,由近期赴爱沙尼亚、加拿大参加了国际项目交流活动和国际学术会议的郭昕、施岩两位教师进行分享,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昕老师首先发言。他参与了“伊斯拉谟”交流项目,这是一项由欧盟发起的一项高等教育交流计划。郭昕老师从“爱沙尼亚与项目概况”、“欧洲名校---塔尔图大学”、“交流与沟通”三个方面分享了此次参与国际交流的情况,此次爱沙尼亚之行,他访问了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这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在塔尔图大学音乐学院、传统音乐音乐研究中心,郭老师有机会近距离地聆听到爱沙尼亚传统乐器的演奏,旁听了格里高利圣咏的视唱课,在街头还亲自体验了爱沙尼亚乐队的精彩表演,可谓收获满满。同时,他也与塔尔图大学的相关人员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施岩老师分享了题为“亲历学术盛会,大师与思想融聚”的国际会议参会报告。她参加了5月中旬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康考迪亚大学举办的“对外汉语教学中的计算机辅助应用”国际会议,此次会议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百多名专家学者参会,施岩老师在会议上携其论文《跨文化交际教学视域下中文影视资源的价值及其应用策略》作了精彩发言。施岩老师不仅介绍了此次国际会议的基本情况,通过照片展示了会议的一些精彩瞬间,还介绍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新观点新见解。

    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在总结时指出,学院大力支持教师走出校园,参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已通过了《沪江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参加学术会议的相关规定》,明确了参会的资助办法,希望学院教师抓住机会,主动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学术水平,为学院发展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