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换生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206

      1011日上午,由学院副院长梁、管理学院沈莉老师带队,组织30余名交换生一同前往上海廿(nian)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中国商务实践体验课,学习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本次实践体验参观活动主要分为三大部分:英文介绍上海廿一文化发展公司、带领交换生参观廿一文化发展公司布局、课堂学习易筋经十二式及现场教学体验。为了使远道而来的国际学生更好地认识中国传统文化,廿一文化公司介绍了非遗古本易筋经导引传习中心、廿一文化古品珍藏,再到中国茶会、中国诗词艺术、艺术品赏鉴、传统工艺品赏鉴等等,在短短半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学生们深深地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活动最后的环节,可谓精彩纷呈,生动有趣。易筋经十二式的第三代传人严石卿为大家详细介绍易筋经导引十二式。“易”是变通、改换、脱换之意、“筋”指筋骨、筋膜“经”则带有指南、法典之意。中国武士在习武过程中尤其看重刚柔并济、内外兼修,气息自由畅通、循序渐进,此次易筋经的介绍也让国际学生对中国功夫的独特之美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教学体验环节,同学们与老师一起演示易筋经十二式,寓教于乐、寓教于情,乐趣无穷。

 通过此次上海廿一文化参观之旅,来自德国、瑞典的国际学生增强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学习到了他们所感兴趣的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探索之情与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