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届汉服展演和体验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833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沪江学院、党委宣传部决定举办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届汉服展演和体验活动。

 古人云,道在伦常日用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体现在中国人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特别是传统的汉服,明显区别于其他民族的传统服装和配饰体系,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的体现。去年秋天,上海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汉服展演与体验活动,受到校内外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本次汉服展演和体验活动,期待上理师生前来参加,您可以身穿我们活动中提供的汉服,贴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参加对象:上海理工大学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2019119日周六13:30—15:00

 活动地点:校本部主干道香樟大道北边大草坪(遇雨转入音乐堂)。

 活动形式:汉服走秀、诗歌吟诵、赋诗言志、汉服体验、汉服知识讲座等。

 报名方式:加微信号“wyc15769667637”,发送“学号+姓名+专业+手机号”。


    特此通知。



沪江学院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