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沪江直属党支部赴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学习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57


    为了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1115日,沪江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教职工赴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来我院访问的南宁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5位党员教师一起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序厅,在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的带领下,大家列队站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拳,再一次庄严地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


 图一 党员教职工在中共二大会址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接下来党员参观了基本陈列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平民女校展厅和专题展厅等。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公开发表了《中国共产党宣言》,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是我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与党的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修缮后的二大会址通过人机互动的展陈方式和多媒体展示等交互手段,使党史知识传播更为深入浅出。踏步在这座兼具地域特色与文化内涵的“石库门里的纪念馆”,党员教师参观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场景,一件又一件的革命文物,大家在一股深深的敬意中缅怀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寻着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

图二 党员教职工参观中


图二  党员教职工在中共二大会址合影


参观二大会址,党员教师再次深入学习了党的历史,接受了党性教育的洗礼,更加透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们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和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