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先进典型主题、党性修养专题”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85



1119日下午,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学院一楼教室开展了“先进典型主题、党性修养专题”学习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集体学习党性修养专题


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带领大家重温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内涵,再次梳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基本要求。陈红强调党员老师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实在在地和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结合在一起,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利用学院人文素养课程的优势,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在三全育人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育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

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梁昱带头导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原著,再次强调全体党员教职工要保持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踏踏实实立足本职岗位,既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有引路人。


集体观看学习先进典型人物


结合学习内容,大家又集体观看了先进典型人物短片《黄文秀》《于漪》《邓稼先》《南仁东》,榜样的精神深入人心,教师们纷纷有感而发,展开了一场关于如何不忘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热烈讨论。


党员教职工知识竞赛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广大党员教职工认真学习原著、积极参与主题研讨。专题学习之后,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与会党员老师认真答卷,积极竞赛。试题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内容。通过答题竞赛,党员教师又一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