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85


317日,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Welink在线会议的形式组织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开展了主题为“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议。



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首先带领大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了文章“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大党担当”。文章中说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波澜壮阔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着一个大党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党在忧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习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起。文章中每一句话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这是对9000万党员的激励和鼓舞,更是一种坚定的信仰,引领着所有党员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与会的各位老师认真了有关文章,积极领会精神要义,结合各自的工作内容纷纷发表关于“责任与担当”的感想。寒假期间,因为疫情爆发,国际学生留校人数多,在管理上遇到了很多挑战:很多留学生对于隔离政策缺乏理解,对于我国的疫情状况有着不少恐慌情绪,国际学生辅导员李娇和齐琳联合班主任的力量,在解决留学生沟通难的问题方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厌其烦解惑答疑,联系各部门为他们解决医疗、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现实困难。疫情面前,每天都是工作日,这些老师们为学校国际学生管理稳定发展工作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和努力。李娇说道:作为一个一线老师,我时常在想:在国家困难面前,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奔赴前线、赴汤蹈火,为维护祖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做出了巨大的付出和牺牲。那我们究竟能做些什么呢?我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保护学生疫情期间的平稳安全,就是我们对国家的贡献。

人文素质教研部王聪聪自线上开学以来,坚持所有课程来校开展网上直播课程,她分享了直播课程的优势和乐趣,也不断思考该如何去完善在线教育中的不足。同样是一个教研部的刘永以及音乐系李花,他们面对着或者离家遥远,或者孩子尚小等实际困难,也积极加入了直播课程的队伍。在会议交流中,他们以自己的工作体会向大家传达着崭新智慧教室给教学带来的美好体验,以及感谢防疫抗疫工作一线人员对教学工作的支持和热情帮助。

直属党支部第一次在线上开展组织生活,距离没有让我们产生隔阂,交流让智慧更加绚烂。更多的党员教职工发表了自己线上教学的体验和感受,也同时传达着一个信念:疫情面前,坚持上好课,传输正能量,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陈红引用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的一句“有困难党员先上”诠释了党员在“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她说道:疫情当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不同程度的面临着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教职工,就是要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的教学科研、课程思政建设等各项工作中走在前面;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不怕困难的毅力积极为学校防疫抗疫工作、优化在线教学等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