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留校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432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加强留校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留校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我院开展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活动。

327日中午12点,留学生辅导员齐琳、李娇带领留校国际学生汇聚北校操场,师生们带着口罩,互相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用心地体验着心理活动。通过一系列心理小游戏调动学生积极性,引导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培养默契,释放压力。“猜猜我是谁”环节,引领学生从同伴反馈中认识自己,并体会被人理解的感受,“自画像”环节,强化学生自我认识,促进自觉,“马兰开花”环节引导学生主动与他人交流,接纳他人。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回荡。

学院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提高国际学生们关注自我、关注他人心理健康的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排解学习生活压力,帮助国际学生们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