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畅谈感想,我校国际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335

517日,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沪江学院及时向国际学生转发了新华社新闻,召开小组座谈会,交流感想,国际学生纷纷表示中国政府在全球抗击疫情中起了重要作用,他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对他们一视同仁的关心和爱护。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关心国际学生,对疫情期间留校的中外学生给予了一视同仁、全方位的最大化关怀和帮助,国际学生辅导员一对一、点对点和学生沟通,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及时帮助国际学生解决难题。学校对受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学生进行补助,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疏导、排压活动,切实保障国际学生的学习、生活正常进行,充分体现了“大爱无国界、师生手足情”精神。

国际学生辅导员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的回信,“见信如见人”主席回信温暖而令人振奋,大家深刻体会到本职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感,为培养优秀国际人才、培养民心相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兴力量而热情工作,明确了国际学生教育事业的使命和任务,牢记使命担当,讲好中国故事。

来自肯尼亚的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大四学生,OKECH EMMANUEL OKWAKO真诚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中国政府对国际学生的帮助和保护,疫情期间全球人民都很不容易,世界上有很多国家、那么多人死于新冠疫情,我们很幸运留在了中国,很安全的活着,我们理解学校为保护校园安全做出的一些新的规定,相信未来中国状况会越来越好。

管理学院的大二学生AHMET SOYUNOV来自土库曼斯坦,他认为学校的安排和通知总是很及时很到位,他从校外居住后经过隔离回到学校时感到非常的安全和信任学校,他还给土库曼斯坦大使馆写了在学校的生活,参加了“中国加油”的视频录制,他说今后也要推动中土友好合作进一步发展。  

    同是我校管理学院的大二学生GULBAHAR HATAMOVA,她很感谢疫情期间学校老师们对她的帮助,她的家人很放心她在学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