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直属党支部举办“四史”学习教育大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97


526号下午,沪江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暨专题党课。

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作了题为“学习四史 明鉴未来”的专题党课。她首先详细阐述了“四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背景、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我们党近百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多年的发展史、改革开放40多年的实践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史,就是一部始终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光辉的实践历史。希望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更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陈红在线分享三篇深度好文,带领全体党员教职工弄清楚理解透“三个问题”,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她引用疫情防控期间张文宏教授“党员先上”的理性表达口号,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她说权威来自于信任和公正,正是共产党员这种“敢说敢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坚定立场,才能获得宝贵的社会信任感。因此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党员教职工就是要比一般教职工要更高更严格,敢于挑重担,勇于担当,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开讲“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最后,陈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实际,部署了直属党支部的学习计划。她要求全体党员教职工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工作,要把“四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体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上,不断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确保 “四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