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金融普法与宿舍安全”知识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321

   为强化我校国际学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切实提升国际学生普法教育实效,加强国际学生日常管理,沪江学院与留学生办公室联合开展国际学生“金融普法与宿舍安全”知识讲座,特别邀请市文保分局任伟健警官进行相关的法律知识讲解。沪江学院副院长梁昱主持讲座,留学生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国际学生辅导员以及70余名在校国际学生听取了讲座。

任伟健警官针对金融犯罪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并引用了一些真实案例为学生讲了当前国际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通过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普法,使参加讲座的国际学生对金融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普及了国际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知识,让更多的国际学生了解这些用电安全知识,对于如何预防校园火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次“金融普法与宿舍安全”知识讲座取得良好效果,为提升国际学生法律常识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来自光电学院的几内亚籍国际学生马龙表示,“此次讲座扩充了我们的法律知识,我们会小心谨慎,顺利度过大学时光”;来自外语学院的土库曼斯坦籍国际学生柔姿谷表示,“犯罪电影短片给了我很深的印象,我会谨言慎行,同时也会提醒其他学生避免触犯法律”。

  根据学院安排,本学期还将有一场国际学生线上法律知识竞赛,帮助国际学生懂得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