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召开2020年教师迎新座谈会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178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2号下午,沪江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教师迎新座谈会,总结经验、共话未来。



座谈会上,特聘院长顾云深首先发表2019年工作感言,他说过去的一年是奋进的一年,学院成立两年多,虽然规模小,但在全体老师携手共进的努力下,获得了不少优异的成绩。教学上,学院初步建立人文素养教育体系,和教务处一起制定了2019综合素养通识模块,学院三分之二的课程进入学校综合素养通识课程体系,14门课程入选上海市高校“领航课程思政”,人文素养通识课程体系中始终践行课程思政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沪江文化季、沪江讲堂、沪江诗词杯大赛、沪江高水平音乐会等活动举办的有声有色,获得了学校2019年文化建设成果奖第一名,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沪江系列文化品牌;国际学生管理不断规范,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特别是获得全国中华经典诵读写大赛留学生组优秀奖,实现了零的突破。

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说到,2019年取得的成绩是大家同心同德共同奋斗出来的,学院的发展和每个人的发展休戚与共,每个老师都应该在这个平台上发挥自身更大的价值,不断开拓进取,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我成长。2020年学院如何进一步夯实基础,砥砺前行,希望大家积极出谋划策,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踊跃发言,献计献策。副院长梁昱和老师们分享了参加教学论坛的体会和他校的经验等,大家主要就人文素养课程如何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严格教学要求、提高课堂质量;如何进一步进行教学模式、考试方式等改革;如何落实落细“三全育人”目标;音乐系如何进一步加强管理,发挥学生社团作用等表达了各自见解和想法,共同为推动学院的内涵发展贡献更多的集体智慧和力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告别辛勤耕耘、满载收获的2019,沪江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同心协力再出发,迎接充满希望,开拓奋进的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