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昕 音乐系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89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国内首位流行音乐研究方向博士,国际流行音乐研究协会(IASPM)会员。

  长期关注全球流行音乐文化的学术研究以及流行音乐教育的研究与推广,参与辞书《大辞海·音乐舞蹈卷》的条目撰写工作;在国内权威艺术期刊上发表学术研究文章十余篇,主要论文包括“流行的音乐,不流行的音乐学”、“音乐学术视野下的流行音乐研究”、“流行音乐中的强力和弦——音乐分析文本概念的扩展”、“反思与探索——中国流行音乐教育与学术研究”,“流行音乐专业教育的基石—流行音乐基本乐课”等。为《音乐之友》、《文汇报》等媒体撰写乐评。多次受邀在上海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厅、上海交响音乐厅、上海文化广场、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等开展流行音乐专题讲座与音乐会导赏。

  开设课程:


流行音乐的风格与源流

电声乐队的理论与实践

音乐欣赏

百老汇著名音乐剧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