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3浏览次数:111


近日,在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中,我校师生获得优异成绩,其中,沪江学院教师刘永荣获“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上海赛区)大学教师组一等奖第一名,学校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上海赛区共分成“诵读中国”、“诗教中国”、“笔墨中国”、“印记中国”四个比赛项目,自五月份收到通知后,我校教务处、沪江学院十分重视,认真谋划,从全校选拔、组织相关教师和学生20多人参加比赛。在参赛师生共同努力下,本次获得奖项的质量和数量明显强于去年。在“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上海赛区)大学教师组中,版艺学院的李鑫和刘长庚两位老师同时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沪江学院李花和刘永两位老师分别获得教师组的二等奖和优秀奖;由李花老师指导的田畅、李晓、郭心悦、赖霆域、周奕宁等组成的学生团队以及赖霆域个人的诵读作品分别获得大学生组二等奖和优秀奖。由沪江学院李娇老师指导的SIMONNANDWAANJIRI(安吉,肯尼亚)、EKATERINASTEPANOVA(刘兰,俄罗斯)、MUTULIJUNERANDIKI(李洁恩,肯尼亚)、OKECHEMMANUELOKWAKO(欧仪安,肯尼亚)、DIYARBAYANOV(白迪雅,哈萨克斯坦)等5位留学生组成的团队以及由齐琳老师指导的ABBASAMMARAHMEDNOMAN(腾飞,也门)个人的诵读作品均获得留学生组优秀奖;在“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和“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由沪江学院董剑戟老师指导的王云昕和刘翰予的作品分别获大学生组篆刻比赛二等奖和书法比赛三等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为目标,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我校师生在本次比赛中的优秀表现,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几年加强人文素养通识教育取得的成效,展示了师生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


沪江学院   本科生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