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267


916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2020级国际新生开学典礼在北欧文化中心进行。国际新生们齐聚沪江,迎来人生崭新的篇章。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蔡永莲,沪江学院特聘院长顾云深,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苏明旭,教务处副处长黄烜、沪江学院副院长梁昱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沪江学院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主持,已到校报到的2020级国际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蔡永莲副校长致欢迎

典礼上,蔡永莲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们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对他们在上理工的生活作出美好展望和祝福。蔡永莲十分感慨疫情之下此次齐聚参加开学典礼之不易,今年全球人民共同经历了一个巨大的挑战,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上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而新冠疫情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共同经历疫情考验,相信国际学生与中国的感情会更深、关系会更牢固,也感谢同学们选择上理工,信任上理工。指出学校不仅有历史悠久、环境优美的校园,还有智慧校园的科技辅助,不仅有“强学科”建设,更有众多国际认证荣誉,2020级国际学生是在学校学术声誉不断提高、影响不断扩大、社会地位不断增强的快速发展时期来校开始留学学习生活的,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上理工优良学术传统,秉承校训精神,以积极昂扬的精神态度去书写他们与上理、与上海、与中国的精彩故事,成为知华、友华、爱华,知校、爱校的上理人,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成为上理工的骄傲。

沪江学院特聘院长顾云深致辞

顾云深院长在讲话中结合自己丰富的国际合作和交流经验,希望国际学生一要尽快适应环境,融入到上理工大家庭之中,全方位多层次地参加学校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感受越来越好的学校和上海。可以多多走出校外,去感受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以及中国人民的友好、善良和好客,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二要在上海这座国际化都市、上理工这所国际化大学里,珍惜留学的美好时光,刻苦学习,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科学思维,工程能力的卓越人才;三要了解并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顺利完成学业,为上理工增光添彩,并积极参加学院活动,使上理工的留学生活愉快、有意义。

   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苏明旭致辞

苏明旭主任在简单介绍留学生办公室的职责和工作后,要求国际新生不断提高汉语水平,与指导老师和中国学生保持良好的沟通,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希望国际新生及时调整,尽快融入到充满朝气且持续发展的上海理工大学,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


肯尼亚留学研究生安吉同学发言

来自肯尼亚的光电学院研究生安吉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用十分流利的中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上理多年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为新生同学怎样规划好大学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还和新生分享了一句中国古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勉励同学们要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学习,一步步实现自己的小目标再到大目标,踏实地成就自己

土库曼斯坦留学生沙龙同学发言

作为新生代表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沙龙在发言中讲到,自己特别感谢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也深深地感受到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友好和热情,他一直向往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现在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相信美好的未来就在前方。

典礼结束后,担任基础课和汉语课教学的老师们还和国际新生展开了面对面交流会。



   沪江学院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主持开学典礼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