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32


929日,沪江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主题党日活动,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主持学习会。

对外汉语教研部负责人计冬桢带领大家先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纲要和思想脉络,然后着重学习了开篇之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这篇学习内容中,各位党员老师再次温习了十九大会议的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围绕会议主题,各位老师又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13个部分,读懂读通“八个明确”与“十四坚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文化素质教研部杨惠玲教授则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这个专题里,党员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以“人民至上”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说到:“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字字有力,句句暖心,字里行间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杨惠玲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经据典,引导各位老师追溯到先秦时期儒家道家中的“民本思想”,从古代圣贤的名言名句中感受着泱泱华夏五千年以来重视民生、人民至上的灿烂文明。

 

   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员教职工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增强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大家表示要继续干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