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举办“百年何以变局:新冠疫情与大国关系重构”讲座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96


近日,中外文化十讲系列讲座第四期第四讲在我校第一教学楼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贾敏给同学们带来了题为“百年何以变局:新冠疫情与大国关系重构”的精彩讲座。150余名上理工学子及学校教师聆听了讲座。



贾敏老师追溯了当前世界面临多重挑战的根源,详细分析了新冠疫情对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深刻影响,进一步剖析了新冠疫情下的中美关系变局,并在此基础上阐述了中国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与全球治理的实践。贾敏老师认为,当前世界和中国都面临着重大历史时刻,研判国际形势应始终铭记大局观、历史观和角色观,才能把握当下大国竞争的实质所在。基于当前形势,贾敏老师也给出了应对国际局势和中美关系的当前策略、长期策略,以及企业应对策略。



贾敏老师的讲座紧密结合现实,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答问环节,同学们又就中美关系进一步向贾老师进行请教。讲座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