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来我院研讨交流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214


  114日下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戴从喜教授、张璐老师来学院访问。特聘院长顾云深、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副院长梁昱在学院二楼会议室接待了戴从喜一行,双方就理工科大学的人文素养通识教育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陈红首先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顾云深介绍了学院建设人文素养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情况。他说上海理工大学虽然是理工科为主的大学,但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沪江学院承担学校通识教育中人文素养课程体系的建设和教学,同时负责全校留学生日常事务的管理。近期学院组织教师申报了上海理工大学第二批“通识-综合素养类”课程共16门,加上第一批申报并已开始教学的35门课程,目前共开设有51门面向2019级及2020级全校本科生的人文素养通识课程,同时学院着力体验浸润式教育,举办各种品牌文化活动,力争使学生在学期间达成“五个1”目标,即:读1本经典原著、听1次名师讲座、欣赏1场高质量音乐会、体验1次传统文化以及看1次美术展。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通识核心课程主要包括艺术修养、人文情况、科技创新、生命认知、思辨能力、全球视野、社会参与等七个方面,旨在全面培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与能力。

双方进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