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三八节“健康生活,居家战疫”作品展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150

疫情期间,沪江学院举行了三八妇女节“健康生活,居家战疫”主题作品展示活动,征集到了不少作品。除了女教职工,学院的男老师们也踊跃投稿。这些作品形式多样,有诗,有歌,有插花,有书法,有绘画,有摄影,还有许多让人看着垂涎欲滴的厨艺PHOTO。下面我们将向大家一一展示。


一、插花作品:爱与希望的花语

知乎上有人问,疫情期间,用什么花来表达这些天自己的感受。我们说,用疏密有致、色彩热烈的插花表达爱与希望。





二、音乐之声:同声相应,心灵交融

一批又一批前往武汉的逆行者,令人动容,音乐是我们表达敬意的声音。

 http://zzb.usst.edu.cn/2020/0304/c5655a215510/page.htm


http://5sing.kugou.com/yc/4134906.html

http://5sing.kugou.com/yc/4120137.html



三、书法与绘画:以笔绘心,以纸传意

一幅《送瘟神》书法作品,挺拔刚劲,隐隐有刀剑之气,祈愿战“疫”早日取得最终胜利。两张《海上生明月》,纪录疫情期间的教与学,愿从此天涯静处无征战,“疫”气销为日月光。


四、厨艺秀:做饭原来也可以很艺术

做饭不是女人的专属,毕竟老子说过,“治大国,如烹小鲜”。 民以食为天,愿天下人,食可饱,居可安。


五、摄影作品:生活的美

朱光潜先生说:在面对实际生活层面时,我们必须受制於环境,使心为形役,惟有在美的心灵活动中,我们才是自己的主宰。通过镜头,发现美,创造美,传递美,愿人间处处是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