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 参观“中华颂——馆藏历代名家书画特展”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04

初冬时节,细雨微寒。1127日上午,沪江学院直属党支部冒雨来到位于普陀区的苏宁艺术馆,走进“中华颂——馆藏历代名家书画特展”。



苏宁艺术馆雅致温婉又不失大气,浓厚的文化气息萦绕其中。大厅里高达数米的藏书阁,古朴典雅,耐人寻味。五层馆藏精巧布置,融艺术与历史于时空的隧道漫步惬意,处处体现中国文化的魅力和智慧。 “中华颂——馆藏历代名家书画特展”分为三个单元,分别是「笔精墨妙展千里」、「纵览寰宇汇百川」和「一笔染就万山红」,一共展出了近两百件精选的名家书画作品。作品跨度从宋代到现代,近千年历史,展现了祖国山河和人文在不同历史环境下的时代风貌。党员教职工徜徉在艺术作品的海洋里,感受着艺术大师的创作智慧,深刻体会中国社会发展各个时期的山河壮丽、国泰民安景象,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或驻足观看,或漫步流连,或欣喜交流,无不流露出对祖国壮丽山河的自豪感以及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





走出展览区,墙上一排排鲜红的大字赫然映入眼帘——“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国运强。增强文化自信,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激发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全体人们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讲话,使我们备受鼓舞,此行“中华颂”展览参观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更是一场心灵的陶冶、精神的洗礼和党性的升华。党员教职工在文化艺术的浸润中进一步深化了课程思政内涵,大家决心结合“四史”教育学习,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