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汇上理·青春共逐梦”第二届“一带一路”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206

123日,沪江学院跨文化交流社举办了“丝路汇上理·青春共逐梦”第二届“一带一路”主题知识竞赛,来自也门、土库曼斯坦、肯尼亚、加纳、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参与活动的同学抽签分成了两个队伍,并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便是暖场的寻宝小游戏,需要大家努力完成任务获得线索。其中一个线索与毽子有关,一开始外国留学生们纷纷不解,但经过中国学生的热情讲解后终于明白了中国的“毽子”,寻宝活动大大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

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分为历史、科技、体育与文化四个方面供两队选择,A队首先利用寻宝游戏中获胜的优势选择了历史模块。通过历史模块,国际学生们了解到古丝绸之路起点在长安,由汉武帝首次派人出使开辟。B队选择了体育板块,却处处受难,不敌A队。A队又选择了科技板块,乘胜追击。B队在文化板块的答题可圈可点,很快便追上了A队。最终A队与B队大平。外国留学生积极参与其中,答对了许多难题。抢答的题目涉及多个方面,最后以一带一路的原则是共商共建共享结束了比赛。

此次活动精彩纷呈,结束时同学们仍然沉浸其中,意犹未尽。参与的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中国学生表示此类活动提高了自身的英语交际能力,还会参加下期跨文化英语交际能力提升活动。国际学生认为此类有趣的活动使自己对中国又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政策,增进了中外学生的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