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声有你,音你精彩”第二期“文化之旅”配音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266


1211日,沪江学院跨文化交流社举办了“此声有你,音你精彩”第二期“文化之旅”配音活动,来自肯尼亚、尼泊尔等国家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跨文化交流社社团成员分别使用英、日、韩三国语言为视频精彩片段进行配音,他们情绪饱满、绘声绘色,在座的同学无不鼓掌叫好,接下来,中国学生用沪语独特的语言习惯翻译了台词,用流利的“沪语”为大家演绎了电影《哪吒》的精彩片段,并对沪语进行了说明和介绍。最后,来自肯尼亚以及尼泊尔的留学生分别用自己国家的语言和英语为大家展示了经典的电影片段。在交流过程中大家逐步感觉到了汉语和中亚及非洲地区部分语言的差别后,都对学习这些语言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通过使用不同语言对视频片段进行配音的方式,提高了中外大学生语言学习的兴趣和使用不同语言的交际能力,近距离感受到不同文化间的差异,增进了中外学生的理解和友谊,增强了学生对不同文化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