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党章 提高党性修养 ——沪江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活动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16


1229日,沪江直属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新党章 提高党性修养”的党员集体学习活动,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主持学习,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组织委员刘永带领大家全面梳理了党章的基本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以及党的纪律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陈红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大家在学习的的时候,尤其要重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特别是义务,要理论结合实际去学习,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尤其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更要有责任有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教职工通过集体学习党章,进一步增强了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自觉性,更加明确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勇挑重担,积极践行宗旨观念,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