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举行2021年务虚会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174

2021121日下午,沪江学院召开务虚会,就学院“十四五”规划和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参加务虚会的有特聘院长顾云深,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副院长梁昱、各系部负责人、工会主席、行政人员等。

务虚会上,大家主要围绕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美育教育的深入开展、沪江品牌文化活动的质量提升、教学科研的协调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积极的谋划。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为我们谋划了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前景,学院要继续努力拼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教师要把个人的发展和学校的未来发展方向紧密结合,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和人生价值;沪江学院拥有独特的文化艺术专业优势,在学校美育教育中应发挥更大作用,如积极柔性引进美育教育知名教授加盟学校,建立校内外美育艺术实践基地,邀请高水平书画巡展来校等,培养提升学生文化艺术素养,促进文理融合,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学院已有的沪江杯诗词大赛、汉服活动、沪江诗乐会、沪江国际音乐节等学院品牌活动,要通过借助美育评价指标的制定、美育专项奖学金的设立,以及与校外相关单位联合举办等方式,鼓励学生参加,进一步扩大规模和社会影响力;在深化课程内涵建设方面,在目前已初步建成的人文素养课程体系基础上,如何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以赛代课,以赛促学,推动艺术实践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近几年新进了一批博士、博士后,如何帮助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协调发展,大家提出通过建立社科基金孵化器,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每月读书会,教学科研工作量互换等,推动学院教学科研水平整体提升,增强每位教师在学校学院的发展中的获得感。

此次务虚会,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积极出谋划策,为学院“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