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成功举办“国际学生普法教育与出入境知识”讲座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202


 317日, 为提高我校国际学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和把握签证和居留许可等相关信息,加强国际学生日常管理,沪江学院与留学生办公室共同举办国际学生“国际学生普法教育与出入境知识”讲座,特别邀请到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警官、出入境管理局签证警官来校进行相关的法律知识讲解。70余名在校国际学生听取了讲座。

 市公安局文保分局警官以中外学生日常校园犯罪案件特别是盗窃案件为例,分析了相关犯罪发生的原因,提出了日常宿舍安全防范措施和公共场所安全防范的注意事项,增强防范意识。市出入境管理局签证警官以《出境入境证件管理法》为依据,简明介绍了国际学生及家属办理签证和居留许可、实习加注的相关法律规定,详细说明了签证申请、不同期限的居留许可等所需文件以及校外住宿登记等的操作方法,最后对线上登录使用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系统的步骤进行了演示。

 此次讲座为普及我校国际学生的法律知识和出入境签证申办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助推国际学生深入理解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进一步营造了平安和谐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