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工会组织召稼楼古镇文化之旅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37


十里晓烟波,数声召稼钟”,闵行浦江召稼楼因“召稼耕农夫而用”得名,是上海农耕文化的发祥地。这座上海古镇以其百年风情吸引了众多游客。

413日,为了丰富教职工们的文化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沪江学院工会组织了召稼楼古镇文化之旅,学院共有20余位老师参加了活动。

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一进召稼楼,只见粉墙黛瓦,飞檐斗拱,正是明清时期江南古民居特有的建筑风格。老师们欣赏了礼园的亭台楼阁、假山流水,感受江南园林风韵;参观了秦裕伯、叶宗行、顾振等名人纪念馆,缅怀先贤。从礼园出来,大家沿河漫步。河的两岸,店铺林立,各种小吃琳琅满目,召稼楼“三宝”、下沙烧麦、海棠糕、青团、乌梅、草莓、枇杷……老师们沿着老街一路品尝。

风细柳斜斜,春日花草香。在水乡古镇的温柔中,老师们放下平日的忙碌,尽情地享受春天的美好。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意犹未尽。大家表示这次春游活动让大家领略了上海的文化特色,舒缓了工作压力,增进了友谊,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注入了更多的激情和活力,希望今后学院工会能多组织此类有益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