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举办国际学生“以花会友” DIY插花活动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212


412日下午,沪江学院国际学生开展“以花会友”为主题的DIY插花活动,学院邀请了专业插花老师为大家讲解和指导,来自不同国家的18位国际学生和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了创意插花活动,整个过程呈现出大家对花艺的热情以及老师、同学之间的友好情谊。

活动开始时老师先对花道进行了讲解,随后介绍了中国花艺和日本花道的渊源和联系,使国际学生对不同文化下的插花艺术有了深层次的了解,特别是中国花艺和日本花道的不同流派下插花艺术表现出的审美意趣和文化内涵。在对花材和插花方式的学习后,国际学生通过观察、互动和实践,在轻松氛围下进入花艺课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作品,过程中的提问和互相帮助促进

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们合作与交流,在参与体验团队游戏中舒缓压力,学习到缓解压力的方式,得到与大自然亲近的机会。


国际学生表示通过参加花艺活动,感到身心都得到了放松,心情焕然一新,不仅学习了很多花艺知识和词汇,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还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对东方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