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音乐短剧《春归》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摘得一等奖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31

近日,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开幕。5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带队,沪江学院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教务处等部门人员一起带领剧组师生赴成都参加本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春归》获得艺术表演类甲组一等奖的最高奖项以及优秀创作奖,李花老师获得指导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入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并获得优异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是沪江学院近年来大力开展人文素质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学校对美育教育高度重视和鼎力投入支持的体现。

  


春至花如锦,夏近叶成帷。在演出现场,《春归》中,黄自毅然振兴民族音乐的慷慨激情引发了在座音乐专业人士的共鸣,他们仿佛回到了那个音乐沉寂的年代,感同身受着黄自先生对民族音乐的情感和探索、对祖国命运生死存亡的深切忧虑,由衷敬佩他为我国音乐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春归》剧组参演人员由来自版艺学院、管理学院、医食学院、光电学院、环建学院、基础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他们因为热爱音乐剧走到一起。精妙绝伦的呈现,背后是演员们千百次的锤炼和打磨,为了备战此次展演,师生们全力以赴,进行了为期近一年的紧张排练。他们将传播民族音乐的重要使命融入对音乐剧的一腔热爱之中,以叩击灵魂的演绎完美诠释着一个动人的爱国主义故事,为学校、为上海赢得了宝贵的荣誉,也深深鼓舞着更多的人们去感知、体验、传播民族音乐。展演一结束,上海市艺术指导委员会主任陈克宏、副主任李瑞阳亲切慰问我校参演师生。

  

  

510日,在组委会的安排下,演出团队师生来到了映秀震中纪念馆和漩口中学遗址,集体回忆了汶川特大地震的历史时刻,遗址内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触动着每一个学生的心灵,升华了大家对生命的珍重和热爱,更使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在重大灾难面前表现出的令世界为之震惊的不屈不挠、团结大爱和众志成城。

  

  

  

展演期间,盛春带队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进行调研交流。座谈交流中,双方就学生就业工作、人文素质教育、学生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表示未来两校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

  


56日下午赴成都展演前夕,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到排练现场慰问参演师生,激励他们轻装上阵,赛出成绩、赛出风采。

  

 

  

附:《春归》剧组成员名单

     陈文昊饰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传播学(本科生)

      畅饰     管理学院 金融学(本科生)

萧友梅    李 晓饰     环境与建筑学院 建筑与土木工程(研究生)

     何思源饰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周奕宁饰     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本科生)

孙曼怡    郭心悦饰     管理学院 金融学(本科生)

张凌心    李柏晓饰     基础学院 工科试验班智能化制造(本科生)

     赵一霖饰     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中美合作

汪颐年    丁佳滢饰      管理学院 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生)

校园邮差    刘子毓饰     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 医学影像技术(本科生)

舞台监督    孙蓓莉       环境与建筑学院 环境工程(本科生)

音乐控制    戴健欣       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 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