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管弦乐团赴青浦协和双语学校公益演出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38



   511日晚,我校沪江学院音乐系沪江管弦乐团赴青浦协和双语学校与幼儿园、小学、中学及高中部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未来的我们”互动交流音乐会。



   我校沪江管弦乐团当晚共演出5首经典的管弦乐作品,包括脍炙人口的古典音乐作品西贝柳斯的《芬兰颂》、巴赫的《托卡塔与赋格》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由上海音乐学院青年作曲家孙畅为我校乐团量身打造的的交响版《我的祖国》,此外弦乐组的同学们演出了经典电影《燃情岁月》的主题曲,以及由四名萨克斯手演出的四重奏《名侦探柯南》主题曲。整场演出反响热烈,给青浦协和双语学校的同学们树立了榜样,让孩子们对学习音乐有了更多的期待和信心。





   沪江管弦乐团是上海理工大学唯一一支编制齐全的管弦乐团,乐团的成员由我校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们组成,对音乐共同的热爱让他们走到一起。乐团自2012年起被评为上海市级学生乐团,曾多次登上央视“五月的鲜花”,2017年走进上海音乐厅的舞台,2019年在市教委的支持下建成沪江室内乐团公开课实践基地,积极的推动非音乐专业大学生艺术教育,发挥上海市级大学生乐团的示范、辐射和提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