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莲副校长来沪江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91



317日下午,蔡永莲副校长来到沪江学院指导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和院领导班子一起就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如何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党史学习作了研讨和交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以及专职组织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会。


蔡永莲副校长从学党史的初心、学党史的意义以及这种精神涵养如何指引我们更好的工作和学习等方面作了交流。她说,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栉风沐雨、筚路蓝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走过艰辛、曲折和光辉的一百年。这种“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正是引领我们奋发前进的强劲动力,以史为鉴,鉴往知来,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追寻初心,不忘来时路,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行稳致远,在建党一百周年之时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她还指出,学史使人明理明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和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矢志不渝地培养一批又一批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院特聘院长顾云深说到: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总书记提出来学习四史,尤其把党史放在第一位,具有特殊的意义和内涵。我们要努力把这一课上好,也期望能够联系到资深的党史专家来校为师生开展党史专题课,解析百年大党的精神引领力。今年,学院计划将“沪江杯”诗词大会放到上半年来举办,也将加入更多党史元素。同时,我们也将以书画、音乐等艺术形式多元化展示党的光辉历史,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活动中,生动形象地感知党的发展历程。

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认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党中央提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必要、非常重要,是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每一个人都应该去了解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科学地把握党史的主流和本质,学懂弄通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重大问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工作实际,要带动学院教职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地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副院长梁昱说,在四史学习中,对党史的学习更有感悟。我们应该在学习中秉持“求真务实”的理念,尊重历史,切忌将历史讲解庸俗化、娱乐化。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史,用正确的历史观和世界观去影响青年人,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百年大党是如何披荆斩棘克服万千艰难险阻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绩。

办公室主任潘轶菁和专职组织员王小芳也分别作了学习交流。

会上,蔡永莲副校长还听取了沪江学院今年党政工作行动计划的汇报,并给予切实指导和期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