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直属党支部 赴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35


近日,沪江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教职工前往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两处馆所相隔不远,虽然都位于都市繁华之处,游客纷至沓来,馆内却毫无嘈杂,处处安静祥和,充满了厚重的历史感。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由孙中山故居和孙中山文物馆两个展示所组成,是孙中山和宋庆龄唯一共同的住所。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走进馆中,党员教职工虔诚在怀、敬仰于心,用心感受着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世界大同”的最高理想,集体回顾了孙中山先生为振兴中华,推动民主革命事业鞠躬尽瘁、付出毕生心血的光辉历程。


党员教职工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中


党员教职工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内合影



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位于淮海中路上,是一处清雅静谧的欧式小洋房,这里曾是宋庆龄长达15年生活和工作的场所。宋庆龄先生青年时代追随孙中山,在毕生的革命生涯中,坚强不屈、矢志不移,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鞠躬尽瘁奉献一生,被誉为“国之瑰宝”,这种饱含家国情怀的伟大女性力量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党员教职工。


党员教职工参观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中


党员教职工在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内合影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革命历史的光影穿梭百年的辉煌之路,孙中山先生和宋庆龄先生伉俪情深,为共同的民族革命理想奋斗终身,这种超越世俗的大爱精神叩击灵魂,启迪大家再次深度解读青年之理想和信念。此次参观学习,有效激发了党员教职工继承和弘扬两位先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世界和平共同繁荣贡献一生的伟大思想和革命情怀,更坚定了“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励大家不断在伟人的革命历史故事中汲取今日之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