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26


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开展上海理工大学师德专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61日下午,沪江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会议由沪江学院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主持。



会议开始,陈红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并就专题教育学习相关安排做出具体布置,将师德教育工作扎扎实实贯穿到本年度的实际教学科研工作中去。她要求教师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遵纪守法,关爱学生,以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师德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



副院长梁昱结合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分类介绍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教师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还带领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上海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明确界定教师师德失范行为以及相关处理制度。

会上大家积极讨论交流,表示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师德规范,明确师德底线,严格要求,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谨言慎行,不断把《新时代师德规范》内化为自觉行动,以优良的师风带动教风学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