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布置“课程思政1+1+1”教学工作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85


  近日,沪江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布置“课程思政1+1+1”教学工作,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副院长梁昱在会上首先宣读了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课程思政“1+1+1”系列教学活动的通知,她指出,课程思政“1+1+1”系列教学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名师优课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每位教师应按照学校要求听1门课程思政公开课、做1次分享、参与1次研讨。梁昱公布了学院上半年的活动计划以及集体研讨方式,鼓励教师互相听课。

  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红指出,课程思政领航课程、示范课程应优先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教师应把“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作为核心理念,要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的核心,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为重点,深度挖掘提炼人文素养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人文素养课程思政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