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184


319日,沪江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党员教职工与会,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红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教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集体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她着重从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阐明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着,她认真传达了“学校党委在全校范围召开的党史动员教育会暨首场专题报告会”的会议精神,向各位党员教职工明确了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任务以及要围绕“开展专题教育、加强宣传教育、融入育人实践、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五个方面的工作内容展开。



陈红说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党中央提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必要、非常重要,是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每一个人都应该去了解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科学地把握党史的主流和本质,学懂弄通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重大问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工作实际,今年学院将结合学科特点,开展“沪江杯”诗词大会、沪江诗乐会、沪江书画展、沪江音乐会等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启迪师生爱党爱国爱校。




动员会上,党员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感言,一一发表了学习心得,纷纷表达到: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坚持把立德树人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寻初心、守初心,充分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来,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地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