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直属党支部 举办“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站在正确的立场上学习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21


近日,沪江学院副院长、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梁昱为学院党员教职工开讲了一场主题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站在正确的立场上学习党史”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教职工学在深处,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梁昱从清代思想家龚自珍说的“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为导引展开讲述。她以苏东剧变为例,谈到历史虚无主义在一些社会主义国家意识形态领域泛滥,最终成为西方敌对势力颠覆共产党政权的重要武器。

关照现实,历史虚无主义就是通过从根本上背离中国近现代的历史进程,着力抹黑和解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这一伟大事实,其根本目的就在于从根基上动摇党的执政地位,使党的领导失去基本的历史依据。

梁昱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历史虚无主义的概念、严重危害以及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所以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让革命英雄人物事迹和爱国主义精神深入人心。最后,梁昱号召广大党员教职工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站在正确的立场上学习党史。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教职工对历史虚无主义有了深入的理解和思考,大家表示要在课堂上引导学生,帮助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