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成就令人振奋,携手同心命运与共 我校留学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19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留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国情,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积极贡献,在我校留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让每位留学生深感温暖和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了解真实的中国,将自己的亲身感受和体验告诉家人、朋友和更多的人,架起各国人民民心相通的桥梁,让世界了解中国。

瑞士籍大一学生凯迪说,看完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后,深深感受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忠于人民、坚守初心的精神,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好,很荣幸可以在中国学习中国文化,走进中国、了解中国。

肯尼亚籍研三学生安吉说,中国历史博大精深,要想了解它必须一层一层地去读懂它。虽然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些了解,但因为中国的发展速度实在是太让人震惊,我还需更加深入了解真实的中国,并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肯尼亚的更多人民。

乌兹别克斯坦籍大二学生小龙说,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好,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幸福和安全而努力。 百闻不如一见 ,我国也有这句俗语,来中国学习是我人生中最正确的选择,我看到了最真实的中国,期待中国发展更快更好。

也门籍大一学生贾布尔说,习近平主席的鼓励,让我们更想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回信使我们感受到习近平主席对来华留学生一视同仁的态度。趁着本次机会,我想感谢中国共产党提供给我们的非常难得的了解真实中国的机会。

肯尼亚籍研一学生欧仪安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现在的中国跟20年以前的中国完全不一样,确实是有很明显的变化。对我来说,最重要还是要学好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思维习惯、工作态度等等。学成回国后成为中肯交流的使者,增进肯尼亚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