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教师团队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115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18日,我校青年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校大礼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青年教师翟墨、郭晔丹、董剑戟、李花、孙莎等5位老师组成的我院党员教师团队,以主题为“雄关漫道真如铁、沪江弄潮敢为先”的精彩演讲荣获一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参赛团队以党史中的重要事件、英雄人物、红色故事和理论经验为载体,紧密结合学校百余年办学历史和优良革命传统,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命题,全面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我院党员教师团队在决赛现场大气沉着、展现了卓越的舞台表现,又根植于集体各现其长,将激情洋溢的诵读演讲、洋洋洒洒的书法创作、气势高昂的歌唱艺术巧妙融合,浑然一体,生动诠释了娄山关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对新时代新长征的现实意义。



我院党员教师团队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组织团队积极应战。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组织员王小芳、辅导员李娇和5位参赛老师多次加班研讨演讲方案,认真打磨演讲内容,精益求精实战模拟,积极落实赛事安排。在528日预赛中,顺利从全校23支团队中冲进前十名晋级决赛,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