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绿色无毒”沪江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191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提高留学生们的认毒、防毒、拒毒意识,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沪江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线上线下禁毒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沪江学院于621日召开国际学生禁毒与宿舍安全教育宣传会,辅导员李娇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展开毒品预防教育,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危害、触犯毒品要受到法律制裁等相关领域的法制知识和防范措施,加深各位留学生对中国禁毒规定的了解,增强拒毒意识。对比世界各地的禁毒不同标准,强调在中国对毒品的零容忍:“每一天都是禁毒日”,并分享了中国禁毒网的融媒体宣传网站。

623日下午,沪江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沪东文保警方开展留学生防范毒品“一对一”上门宣讲活动,发放中英版禁毒安全宣传手册,讲解禁毒的相关法律条文,提醒留学生们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同时就毕业季及暑假易发高发诈骗、防火、防盗情况进行防范提醒,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毕业季及暑假留校同学,辅导员指出了基于多次检查留学生宿舍所发现的一些共性安全问题,向各位留学生再次强调了暑期疫情防控及安全问题,提醒学生离沪前要做好相关报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