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携手同心命运与共 我校国际学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128


礼炮声声、红旗烈烈。在隆重而庄严的开幕仪式中,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上午8时,沪江学院组织教职工、留学生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庆典大会现场直播,师生满怀豪情和喜悦共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斗的峥嵘岁月,明确了今日全国各条战线同心同德携手奋进的道路方针,又展望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蓝图。

携手同心命运与共,习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典大会上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一直追求和传承的理念;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习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极大地激发了国际学生对中国的无限热爱和坚定不移的信心,在观看直播现场,叩击心灵的共鸣使得他们不时的为中国叫好。



也门留学生贾布尔(AL SAYADI GABR MOHAMMED AHMED DHAIF ALLAH)看完直播后真诚感言到:看了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感受非常多,可以说中国现在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很多领域都有着卓越的成就。习总书记说:中国历来没有侵略其他国家和民族的基因,作为一个大国绝对不会欺侮其他国家,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很感动,也希望自己在中国学有所成,为将来两国友好合作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土库留学生研究生张伯伦(GUDYKOV SERDAR)则强烈表达到自己能来上海留学是一件非常的幸运的事情,他说:“我走访过中国很多地方,上海是中国最好的城市之一。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最先进的文明,尤其是特别安全;百年以来,中国发展迅速,对世界文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的女朋友也是中国人,我也因此有更多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机会。中国真的很好,我会珍惜在这里生活的每一天。”

土库曼斯坦同学阿里(ALLAKULYYEV AGAJAN)留赞许地表达到:有幸观看到庆典盛况直播,让我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国为什么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步步发展到今天的世界大国强国,我相信未来的中国会更加美好。

土库曼斯坦柔姿谷(HUDAYNAZAROVA ROZYGUL)听了习主席的讲话,感动之情溢于言表。她深情地说到:“中国为什么能这么强大?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的奋发向上和团结一心。”

来自摩洛哥的阿拉丁(TABITI ALAE EDDINE)也表达出自己的心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相信这个政党一定有着非凡的执政能力,现在我很想更进一步地去了解中国共产党,这样才能更深入地认识中国,理解中国梦。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和国际学生亲切交流,她再次回顾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传达习总书记对留学生的殷殷嘱托,并鼓励国际学生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项“感知中国”系列活动,更多了解中国共产党,更加深入地去了解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并将自己对中国的所知所感所悟告诉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了解真实的中国,促进各国人民心心相通。

盛况空前的建党百年庆典,不仅感染着每一个国际学生知华友华的情怀,更是把每一个共产党员、每一个英雄的中国人民的赤诚之心紧密联系在一起,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再次回荡在每一个党员教职工的心中。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现场观看直播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