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教职工 赴刘湛恩烈士故居主题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062


 628日,沪江学院直属党支部和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教职工赴刘湛恩烈士故居主题馆参观学习。

红砖白窗,绿树掩映,典雅秀美的老建筑座落于湛恩大道旁。沪江大学首任华人校长、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爱国志士刘湛恩曾在此居住十年之久。党员教职工满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馆中,分别参观了《热血铸丰碑——刘湛恩烈士生平展》和《丹心向春晖——上海理工大学红色文化主题展》。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教职工进一步感同身受着首任老校长追求卓著、锐意革新、积极探索教育救国之道的赤诚之心,正是这种爱国精神熔铸了学校最鲜明的文化底色。薪火相传、弦歌不辍,闪耀着光辉的历史底蕴启迪着一代又一代上理人奋发图强,勇担制造强国使命,谱写了一曲曲科教兴国、制造强国的时代华章。

缅怀伟人故居,汲取奋斗力量。参观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老校长的爱国主义情怀将激励着每一位党员教职工扎根教育事业,赓续红色基因,时刻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